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开展纪念墨子诞辰2501周年系列民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10月13日,鲁山县开展纪念墨子诞辰2501周年系列民俗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出席活动并讲话。

邢春瑜指出,今天我们降重举办墨子诞辰2501周年纪念活动,这是我县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盛事。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抢抓机遇,精心付诸行动,各项文化事业尤其是民间文化保护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全省乃至全国作出了示范。墨子文化是鲁山地域文化的杰出代表,在鲁山城乡活跃着一批墨子文化研究学者、墨子文化传承守望者,他们默默无闻、孜孜以求,在墨学研究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传承国学经典、振兴传统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下步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携手同心,举旗帜,兴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墨子故里”“中国墨子文化之乡”品牌优势,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不解奋斗。

活动在轻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挑经担《十唱墨子》、河南坠子《止楚攻宋》、诵读《墨经》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喝彩声此起彼伏。(徐军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