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1014日,鲁山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长叶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学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红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等在鲁的县级领导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叶锐讲话,赵飞主持。

      叶锐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一座城市软实力的体现和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惠民生、暖民心的民生工程,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攻坚决心、坚定必胜信心,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团结一致,扎实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叶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强举措、最优作风、最佳形象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年度测评。一是行动要“快”,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立即启动攻坚机制,整合各种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建立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和责任明确、顺畅有序的工作体系,凝聚强大合力,实施专班推进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氛围要“浓”,全面掀起文明热潮。要坚持全民创建、全程创建理念,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广大机关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建言创建、融入创建、参与创建;“四办两区”要在各个社区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持续开展“高峰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和“红马甲”志愿行动,推动文明习惯成为自觉行为,形成“人人是文明因子、个个是创建主体”的浓厚氛围。

三是点穴要“准”,立即做好查漏补缺。创建指挥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整体工作的谋划、协调、组织和调度,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按照“五化”工作法要求,把指标任务细化量化、落实落小,以“清单”形式细化分解到每个创建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要重点布局,全面排查,切实把基础夯实、把短板补齐、把工作做细,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看、公共秩序经得起评、窗口服务经得起挑、基础设施经得起查、文明实践经得起问。

四是作风要“实”,确保测评圆满通过。要把此次测评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载体,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对此次年度测评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督导,凡在测评中被扣分的项目,将倒查责任单位,追究责任人员,以严格的问责机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县上下在抓具体抠细节上出实招、在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上见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圆满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贾源培宣读了《鲁山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王红敏宣读了《鲁山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任务分解方案》。部分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