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香菇(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鲁山县香菇(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秘书长谢永信,河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河南省农科院研究员康源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庆洪,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研究员、主任尚晓冬等十余位专家应邀出席座谈会。

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副县长李新杰出席座谈会。

魏学君致辞,谢永信主持,李新杰作总结发言。

魏学君从鲁山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香菇产业的生产资源禀赋基础、食用菌政策支持力度、食用菌产业发展的远景及潜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他表示,我县将聚力打造“中原香菇第一县”品牌,推动创建全国首个袋料香菇绿色食品原料县,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培育龙头企业,规范行业技术标准,加快“两品一标”申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拉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加强香菇交易市场建设,加快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香菇产品的品质,做大做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李新杰表示,我县将认真研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精心做好产业专题规划,推动食用菌产业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希望与会的企业和协会代表共同努力把大会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运用好,齐心协力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

与会专家围绕菌种研制、技术推广、产品深加工等领域,提出了合理控制产业规模、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建立菌种追溯系统、突出产品差异化特色、推行产品分级分类制度、推行标准化管理、及早推进“双改双替代”工作、做好废弃棒料的无害化处理等意见和建议。(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