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叶锐到马楼乡调研“三秋”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县长叶锐到马楼乡庄留村调研“三秋”生产工作,副县长李新杰参加。

      叶锐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土壤情况,听取基层干部工作汇报,认真了解秋种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当前,我县小麦播种正处于适播期,有关部门要抢抓农时、强化服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帮助指导农民秋种,确保秋播应种尽种、面积稳定。

      叶锐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秋种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广良种良法,努力提高播种质量,为明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结合地块土壤湿度情况,尽早组织机械进地腾茬、还田、整地。要加强宣传发动,动员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方式,降低土壤湿度,做好整地备播工作。要因地、因墒、因时制宜,分类抓好麦播关键措施落实,做到适期、适量播种。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调度人力、机械,全力推进秋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小麦播种任务。(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