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赵宏宇到鲁山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赵宏宇到鲁山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到下汤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副县长李新杰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赵宏宇先后到下汤镇滨河苑社区、林楼村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察看社区(村)环境卫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台账资料、主导产业发展、红色革命纪念馆作用发挥等情况,走访了张春清、潘同秀两户居民,就加快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下汤镇滨河苑社区,赵宏宇强调,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后期扶持及社区治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我们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配强社区结对帮扶力量,精准建立社区居民台账资料,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创新工作思路,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协调沟通,健全体制机制,帮助搬迁居民就地就近解决“三就两保”事宜,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确保居民住得下、稳得住,全面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紧扣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上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任务。

在林楼村,赵宏宇指出,要精细化开展入户排查访谈活动,重点排查各项行业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矛盾纠纷是否调解到位,让村民足不出村解决利益诉求。要精细化整治人居环境,加快水毁工程的修复进度,提升环境净化、绿化、美化水准,为广大居民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要借助电商平台等形式,发展壮大村庄主导产业,帮助群众创业就业,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刘鹏表示,鲁山县将进一步配强配足工作力量,创新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后期扶持及社区治理工作,确保将每一个搬迁社区都打造成“四新”文明社区;发扬精准务实的好作风,深入开展围村排查活动,把上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