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防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全县防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县联通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副县长李新杰出席。刘鹏讲话,叶锐主持。

     刘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要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制定推进措施,任务到人,责任到岗,逐项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关注重点和底线任务,全面开展排查,严抓上级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从严要求,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每项工作抓实抓细。要规范提升档卡资料,本着实事求是、群众参与的原则,规范各类档案,做到完整、规范、精准。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调度,强化管理,切实保障项目快速推进、规范运作。要利用好公益岗位人员队伍,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集中治理村庄、道路、农户庭院等环境卫生,确保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洁美观。

刘鹏强调,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担当,铁肩担责,奋发竞进,以归零的心态、争先的姿态,提振信心,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魏学君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后评估准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新杰通报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五督查巡查组到我县督查巡查发现问题情况。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