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刘鹏到熊背乡大年沟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102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鹏到熊背乡大年沟村调研防返贫监测帮扶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在大年沟村党群服务站,刘鹏与熊背乡党委、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就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及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交流。

刘鹏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收入变化、帮扶措施落实等重点,细化责任、强化措施,织密织牢防返贫监测网络,推进各项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刘鹏强调,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大年沟村要依托血桃产业在标准化种植、精深化加工、市场化营销、品牌化经营上下功夫,努力打响大年沟血桃品牌,从根本上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确保脱贫成效更持续、更稳定。要树立经营理念,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提高血桃种植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血桃产量和品质。要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包装设计和品牌宣传保护,瞄准中高端市场开展品牌营销,提高产品附加值。要积极引进深加工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种类,提升经济效益。要将血桃产业与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相结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继续拓展线上线下交易,进一步拓宽销路,保障群众利益。熊背乡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大胆创新,加大产业扶持和培育力度,改善产业发展基础配套设施,合力把血桃产业做大做强。

随后,刘鹏到脱贫监测户张元军家中走访,认真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帮扶政策落实、生产生活等情况。(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