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10月21日,鲁山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县政协副主席闫同来,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领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太清,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瑞琦出席会议。魏学君讲话,李领新主持。

魏学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实现了“一杜绝、三下降”的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稳定性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各项工作抓得实而再实。

魏学君要求,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当其冲的位置,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监管执法,从严从重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强化对安全风险的防控,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重点突出8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建立在指导服务基础上的严管重罚作为推动工作的突出手段,落实党政责任,强化主体责任,严肃督导问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理念,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绝对稳定。

王泉水对全县消防安全“三项治理”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住建领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秋冬季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了总结安排。(王培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