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鲁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第三次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市尧管局局长史晓天,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红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刘鹏讲话,魏学君主持。

  刘鹏强调,鲁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9号战令已经下发,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尤其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要履行好专班职责,依据后评估工作要求,各司其职,把工作做好做细。要学透两个方案(后评估方案和省督导方案),这两个方案是做好后评估工作的遵循和重点。要认真学习,研究透彻,做到烂熟于心,活学活用,逐项逐条做好准备。要指导准备相关材料,把规范档卡作为首要任务,依据省里下发的《后评估参考材料清单》,结合我县实际,逐项规范整理。要搞好自身访谈,结合工作职责和分工,做好访谈准备。要入村入户开展工作,继续实行县级领导联乡包村帮户。县级领导要到所帮扶户家中宣传政策、核算收入、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要到所联系乡镇召开一次班子会,面对面进行访谈;要督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导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尤其要重点关注公厕和户厕卫生。要准备好工作汇报,高质量撰写县、乡、村三级汇报材料,内容要具体、数据要朴实,展现出我县的亮点和经验做法。要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对省第五督导组提出来的问题,以及市里督查、我县自查发现的问题,都要照单全收,逐项逐条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好台账,定好措施,整改清零。

  王红敏传达了鲁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9号战令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姚金锋宣读了《关于成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工作组织的通知》,副县长李新杰传达了国家、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工作组织涉及的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东旭 杜元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