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魏学君到马楼乡调研防返贫监测帮扶和易地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到马楼乡调研防返贫监测帮扶和易地搬迁工作。

      魏学君先后到马楼乡沙渚汪村、贾集村、尧场村、新佳园社区、麦庄村等处,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村社区)环境卫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台账资料、产业发展等情况。

        魏学君强调,要扎实推进防返贫监测工作,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用扎实的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确保防返贫监测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大力推进扶贫产业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要以文明之风引领乡村振兴,精细化整治人居环境,加快水毁工程的修复进度,提升环境净化、绿化、美化水准,为村民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后期扶持及社区治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配强社区结对帮扶力量,精准建立社区居民台账资料,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创新工作思路,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协调沟通,健全体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各帮扶工作组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入户帮扶工作,多关心监测对象的生活起居和“三秋”生产,真正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随后,魏学君到脱贫监测户林振伟家中走访,认真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帮扶政策落实、生产生活等情况。(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