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我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观摩活动。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副县长李新杰、殷高洁,县政协副主席李斌参加。

本次观摩分西南、河南、西北3个片区进行,每个片区观摩7个乡镇,每个乡镇重点观摩一个新近打造的示范村。观摩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入户检查等形式,对各乡镇辖区沿线环境整治、“三清”行动、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观摩,并按照相关标准进行了打分。每个片区依据综合得分,排出了名次。

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观摩。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县以“美丽乡村”“美丽乡村路”和“美丽农户”创建为载体,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坚持干部引导与农民主体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科学规划与统筹推进相结合、美化环境与促进增收相结合、典型带动与全面推进相结合,深入开展“三美”创建活动,使广大农村的人居环境越来越整洁美丽。截至目前,全县共评选第一批“美丽乡村路”10条、“美丽乡村”20个、“美丽农户”388个,第二批“三美”典型正在评选。本轮农村人居环境集中观摩活动结束后,县委将对每组前两名的村各奖励现金10万元,并授予“美丽乡村”称号。(王永安 徐换杰  徐军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