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12月3日,县委书记刘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上级领导有关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姚莲叶,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查处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及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警示教育案例,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一次全会、十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

  在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文章时,刘鹏指出,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工作内容,带头把党的政策、理论学深学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学习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时,刘鹏强调,我们要增强“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意识,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凝心聚力推动鲁山的发展。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大力引进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要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善于通过品牌化、标准化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始终坚持未来导向,做到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明确项目落地必须达到的标准和要求,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抢抓机遇,对传统产业进行“高位嫁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对产业集聚区企业的考核,通过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下足功夫盘活低效用地、实现“腾笼换鸟”。
  刘鹏就加强政治建设及纪律作风建设强调,要从外地违法违纪案例中强化警示教育,吸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良好的组织人事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圆满完成明年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履好职、尽好责,算好人生大账,永葆党性纯洁。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决不能碰触“高压线”。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理解并坦然接受各种形式的监督,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为鲁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