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12月3日,全县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等县级领导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刘鹏讲话,叶锐主持。

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刘鹏强调,一要把握“三个导向”。要把握高质量导向。高质量发展已经深入社会各个方面,要改变过去低端的、重复的、同质化的项目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要把握市场导向。要以市场为引领,以市场来推动项目建设,搞好项目谋划和项目招商。要把握未来导向。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抓好项目谋划。二要搞好“三个对接”。搞好理念对接、专业对接、能力对接。用新的理念引领发展,充分对接发展的理念,对接好现在的政策、现在的环境、现在的要求,积极学习,不断总结,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三要做好“三个保障”。做好要素保障。要做好土地、水、电等基本要素的保障工作。做好服务保障。要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开展好服务工作。做好环境保障。不仅要做好生态环境,还要做好营商环境、人文环境和法治环境,以优质高效的环境,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快速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通过机制推动、加压推进、培优引强、擂台比拼等措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刘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严密防控,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对辖区和行业内的企业实施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源头治理, 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刘鹏还对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贾源培对第一组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张新奇传达了全市社会稳定工作调度会精神;李丽莉总结安排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姚金锋通报了重点项目、返乡创业项目观摩综合排序情况,并对第二组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副县长汤钦总结安排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彩钢房排查治理工作。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经济运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安委会督导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