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12月7日,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副县长李新杰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对标对表,改进工作,加倍努力,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对照国家后评估要求、年度工作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进行再排查,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对省级评估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抓好灾区倒损房屋、水毁工程、扶贫项目恢复,优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把帮扶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要聚焦重点,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要克服疲劳厌战、松懈等待的心态,以扎实过硬的作风保障巩固脱贫成果。市、县领导要亲力亲为,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省定点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到自己定点帮扶的村指导工作,解决具体困难。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协同配合,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