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闫廷瑞莅鲁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626,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到我县调研督导防汛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副主任许杰,副县长于韶伟陪同。

闫廷瑞一行先后到城区铁路桥涵洞、沙河橡胶坝工地、澎河水库、灌区水毁修复工程工地,察看城区防汛、水利工程进展和防汛物资准备、汛期应急措施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闫廷瑞在调研时指出,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根据城区涵洞和管网布局,及时做好排水设施检修、排水口清淤等隐患消除工作,加强沟通联动和值班值守,提高防洪排涝能力。要科学分析预判雨情、水情及汛情发展趋势,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履职尽责,靠前指挥,加强河道的巡查值守和隐患排查,及时清理河道阻水障碍,加固河道堤防,提高行洪能力。水利工程事关民生福祉,要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注重防暑降温,确保人员安全;在施工同时要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科学制订防汛预案,坚决守住防汛工作安全底线。(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