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7月5日,鲁山县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焦慧娟讲话。

焦慧娟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把学生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要根据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特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尤其要严防死守,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焦慧娟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时刻绷紧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防溺水工作举措,全方位补齐安全短板。要注重安全宣传教育,明确部门职责分工,深入开展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考核问责机制,确保各项防溺水措施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做细日常教育,锚定重点部位,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严格落实水域巡查制度,大力推进智能化防控系统建设,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工作机制。

县教体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民政局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各乡(镇、街道)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