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525日,我县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交办整改任务、安排近期工作,对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力推进。

    县委书记刘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副县长于韶伟、殷高洁,县政协副主席闫同来,县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新参加会议。

    刘鹏讲话,刘万福主持会议,殷高洁通报创卫存在的问题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卫生县不是终身制,而是动态管理下的阶段性荣誉。通过省爱卫办专家组对我县创建工作的暗访,反映出的问题突出,我县创卫工作仍存在“热在上层、冷在基层”的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提升思想认识,坚定信心,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县标准”,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卫这一惠及全县人民福祉的德政民心工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把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按期高质量完成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目标任务。
    刘鹏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于硬件问题要拿出整改方案,积极行动,切实整改到位;软件问题着力补齐短板,死磕“国家卫生县标准”,宣传营造创卫的氛围、加强资料收集,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城市卫生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履职尽责抓整改。各单位负责人要对创卫工作,在任务安排、责任分工、工作落实、检查推进各个环节上要亲自指挥,全程把控、全力推进;各单位要在县创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围绕“创卫”这个中心,明确职责、明确分工,通力协作。要督导奖惩抓整改。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政府督查室、县三创办要组成联合督 
    会上,城管局、市场中心、鲁阳街道、汇源街道等单位了表态发言;部分主创单位递交了鲁山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目标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