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三大年”活动、“三大主体”工作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8日,全县“三大年”活动、“三大主体”工作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礼堂召开。会议主要是对今年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及当前的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表先奖优、鼓舞士气,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我县各项事业提质提速发展,上台阶、进位次、争一流。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市尧管局党委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学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红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姚金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焦慧娟等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

刘鹏讲话,叶锐主持会议。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继续推动“三大年”“三大主体”工作,并根据全县发展任务、工作重点,将“产业发展年”改为“项目建设年”,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改为“能力作风提升年”,持续开展“改革创新年”。同时,对“三大主体”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更加突出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大家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抓好工作。
  刘鹏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为鲁山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持续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始终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着力以创新激活力、添动力。要牢牢把握产业第一支撑,要树牢“产业至上”“项目为王”理念,把抓产业、扩投资、攻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推动产业大发展、项目大建设。
  刘鹏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同频共振。谋划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勇于直面问题,敢于破解难题。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凝心聚力,不断强化争先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答卷意识。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理念、工作制度、工作标准,聚焦“三大年”“三大主体”工作,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用实绩兑奖惩,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到点交账。要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基础,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经济安全底线。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以督查倒逼工作落实,完善干部保护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撑腰,在全县形成真抓实干、担当尽责、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导向。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常态化实施“万人助万企”,进一步优化服务的软环境,打造优质服务高地。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担当尽责、勇创一流,奋战二季度,攻坚“双过半”,不断书写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现代化新鲁山的出彩新篇。  就抓好工作落实,叶锐强调,全县上下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以“创一流、争第一、当唯一”的奋斗姿态,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要以“三大年”活动为抓手,以“拼经济、抓项目、扩招商、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聚焦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争分夺秒、精准施策。要树牢极限思维、底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点、隐患点,如履薄冰,盯紧不放,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上,叶锐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向平在全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贾源培总结了2022年改革创新年工作,对2023年改革创新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丽莉总结通报2022年产业发展年工作,对2023年项目建设年及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姚金锋总结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对2023年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魏学君、刘万福、杨聚强、张新奇、王学军、王红敏、焦慧娟分别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