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再加压、再推进,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副县长鲁宏峰出席会议。

640 (15).jpg

刘鹏讲话,叶锐主持会议。

刘鹏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耕地保护专项督察目标要求,紧盯督察目标,聚焦耕地保护责任制考核,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突出耕地保有量、耕地占补平衡落实情况、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进出平衡、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情况5个“一票否决”项,全面组织排查风险隐患,依法有序整改各类问题,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紧盯督察重点和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按照要求时限,逐宗研判,尽快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见成效。

刘鹏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耕地保护整改工作责任,做到整改要实、责任要实、督察要实、验收要实,对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举一反三,从根本上解决耕地保护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交好耕地保护责任制考核政治答卷。

会上,鲁宏峰通报了我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分乡镇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