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吴霄带队到我县就残疾人工作进行观摩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12月7日,省残联副理事长吴霄带队到我县就残疾人工作进行观摩交流。省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及洛阳市、焦作市、三门峡市、济源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1211111145.png

  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东晓,县委书记刘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副县长于韶伟,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先后陪同观摩。

观摩团先后来到县中医院儿科康复中心、下汤镇林楼村、下汤镇子景文化暨麦秸画制作培训基地,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和残疾人康复、村级组织建设、康复站建设、共享轮椅、培训就业等重点工作进行观摩调研,并就残疾人康复救助、就业创业等惠残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截图_20231211111207.png

  观摩团充分肯定县委、县政府为关心和帮扶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并对我县今后残疾人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鲁山县残联继续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突出重点工作,加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力度,强化定点康复机构动态管理,持续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满意度,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据悉,今年来,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县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市级下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目标任务。截至目前,我县共与全省25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医疗机构建立业务联系,累计救助残疾儿童1081人,拨付资金520余万元。今年10月,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对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