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五经普”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全县第五次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推进会在县联通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主旨是对前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个体和单位入户普查登记等重点工作,确保我县“五经普”推进有力、有序、有效。

640 (27).jpg

县长叶锐,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刘付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副县长鲁宏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领新,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吕金岭出席会议。

640 (28).jpg

叶锐讲话,刘付领作辅导讲话,李丽莉主持会议。

640 (29).jpg

640 (30).jpg


叶锐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大意义。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与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组成三大周期性全国普查项目,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对国民经济一次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扛稳扛牢普查责任,精准精细推进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二要把握关键,全面提升正式登记工作质量。各乡镇对本辖区的普查工作负总责,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精心组织入户登记工作,切实保障“两员”待遇;县普查办要强化牵头抓总作用,做好上下衔接、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准确提供部门数据,做到信息共享、全力配合、支持、服务普查登记工作。三要严格督导,确保登记工作落到实处。成立由县领导带队的督导组,深入各乡镇、有关单位开展专项督导,实行日汇总、日通报、周研判制度,及时把握登记进度和数据质量。县委县政府督察局要持续强化督查效能,对登记工作进展迟缓、工作落实不力的乡镇,采取现场督查、通报、约谈等多种手段进行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按时保量完成登记任务。全县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全力打赢“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李领新传达了市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吕金岭宣读了督导工作通知,相关县直单位及乡镇作了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