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0073
信件名称: 鲁山三中乱用两免一补 补助金(疑似打击报复)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18-12-24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先例领导你们好;(刚刚发过了忘记补充一句 ,是不是我弟弟的补助金下来了被老师给自己的亲戚或者校领导的亲戚了?然后给我们随便说了理由就搪塞过去了?) 我弟弟在鲁山三中(滚子营一中)上学7年级4班,家里情况为,母亲去世的早, 家里就我和我爸爸,我爸爸在十月初骨折住院一直到现在,花了好多钱我也在这里照顾我爸爸,没有出院,也没有问关于补助的事情,一直以为还没下来,但是前几天听说别人的早就发下来了,于是问了一下老师,老师以各种理由说我们不符合条件,我想问一下领导,家里没有妈妈单亲也不符合条件,请问是不是学习好家里特有钱也可以分到这个补助金呢?还说什么我弟弟没有学籍,请问各位领导,学籍是不是学校办的?还是说所有的学籍都是家长自己去找人办理?没有学籍早干什么去了?报名让上学的时候收钱的时候怎么不说学籍的问题?等到补助金下来了才说?我在开学的时候就给老师说了我们家里的情况和在小学都有的补助,为什么不早点通知?故意不给我们的把 或者把我弟弟的份额给学习好的平分了(是我弟弟是学习不好,但是补助文件里面也没提必须给学习好的啊!如果是只给学习好的...呵呵....)?在小学的时候就有人家一直发就到鲁山三中就没了?还是因为我在刚开学的时候举报了学校里面有小卖铺可以刷卡的隐患,你们有理由怀疑是打击报复我弟弟,再说了我看了关于两免一补的单子(文件)也没说学籍什么事情啊,只说了在校学生符合都可以报。 我非常有理由怀疑是打击报复我弟弟, 我也想知道我的手机号怎么泄漏的当时我说的保密的各位领导 也许这学钱对你们来说不多,但是对我们来说可以让我弟弟吃好久的饭了!!请各位领导重视起来尽快帮助我们一下 别等到放假了。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1-14
回复内容: 收到留言后转交给县教体局办理,经教体局调查:反映人的弟弟杨XX为非建档立卡人口,也是无户口,无学籍。根据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无户口无学籍的学生不能享受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所以杨XX不享受国家贫困寄宿生政策,是符合国家规定的。 经了解杨XX家庭比较困难:母亲去世,父亲最近患病,花费资金数额较大,哥哥外出打工,收入不高。但鉴于杨XX家庭困难,鲁山教体局责令鲁山三中使用学校经费为该生实施困难学生救助措施,保证学生渡过难关。鲁山三中校长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困难学生的哥哥取得联系,阐述了国家政策,并告知使用学校资金予以贫困救助的方案。该举报人表示理解与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