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0593
信件名称: 鲁山危房改造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9-02-02
信件内容: 我是在外地工作的鲁山人,今年春节回家,看到我县进行危房改造,危房改造本身是造福乡亲的大事好事,但是我看到的是我们这里就是马楼乡宋口村在危房改造的过程中存在粗暴拆迁,居民不在家中,挖掘机就把房子拆掉了,本来农户有6间房子,拆的一间不剩,只给农户盖了两间小房子(面积乡上说法是18平米,但是实际面积远低于18平米,并且存在减料情况,房子质量堪忧还不如以前的房子),导致农户没法居住,家具全在外面露天摆放,这里的村干部、乡干部粗暴对待村民反映。验收时只是拍个照片了事。我们县要在19年完成脱贫任务,对于在外的鲁山人来说,我们也很高兴家乡的变化。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希望危房改造这件事政府真正的能够重视,听听老乡的声音,不要让好事情变了味,寒了老乡的心。我说的事情现在还存在,领导可以实地查看。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3-01
回复内容: 经马楼乡政府调查回复:1.2018年马楼乡宋口村共拆除3处危房,分别是杨XX的3间危房,孙XX的4间危房、孙XX的3间危房。在危房拆除前,乡村两级干部多次与危房户沟通协调,最终经本人同意后,由乡政府动用人力、钩机进行拆除。不存在粗暴拆迁,拆除6间房子的情况。2.马楼乡宋口村在2018年共实施危房改造3户,分别是臧XX、孙XX、杨XX。这3户危房改造都是由马楼乡政府统一建设,每户房屋面积不低于24平方,经县级及以上主管部门组织验收,验收房屋质量合格。危房改造过程中严格按照危房改造政策,严把工程质量,严格工作标准,不存在减料的情况。因此,不存在反映人所反映的危房改造问题。有危房改造相关的问题可以直接拨打马楼乡政府办公室电话进行咨询,电话为56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