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2312
信件名称: 鲁山上宅公园世纪小区“两个物业”管理问题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19-06-17
信件内容: 从2018年10份开始,鲁山上宅小区旧物业公司没走,新物业公司强制驻留,并收取多项费用,水电费由旧物业收取,各种问题都无人解决,望相关政府部门介入解决两个物业去留问题,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7-22
回复内容: 收到留言后转交给县房管局办理,经房管局调查回复:鲁山上宅公园世纪小区坐落于花园路南段,该小区共有1000余户,前期物业是由开发企业(河南万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委托河南炫生活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服务。由于开发企业在销售房源期间搞一些销售活动,老带新购房户免交10-15年物业费,后来开发企业在交房时存在延期交房,本应由延期交房支付给业主违约金,可开发企业却把违约金给业主充抵10-15年的物业费。2016年由于开发企业在鲁山上宅公园世纪项目资金链断裂,物业公司既得不到开发企业扶持,又收不到物业费,物业公司人员陆续罢工,服务质量急剧下降,小区环境逐渐恶化,小区投诉上访时有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小区业主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2017年12月通过城南新区管委会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了上宅小区业主委员会。2018年4月上宅业主委员会通过公开招标,招聘了新的物业公司(平顶山昊天一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9月,平顶山昊天一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管理,其服务事项:1、综合管理服务2、物业公共部位公共设施设备运行和维护服务3、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服务4、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服务5、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服务;中标价格每月每平方1.2元,而现在实收每月每平方1元。新物业公司进驻后,该小区水电开发企业未委托新物业管理,一直由老物业(河南炫生活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为了便于物业整体管理服务,通过业主委员会及房管部门多次与开发企业沟通协调,近期开发企业将该小区水电全部委托新物业(平顶山昊天一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