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3315
信件名称: 重度智力残疾人申请低保未果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19-07-30
信件内容: 本人是河南鲁山县辛集乡柴庄村村民,名字付双喜,属于二级重度智力残疾人,家里父母早亡,就剩其一个人,基本生活无法维持,按照国家和县里文件相关规定,重度智力残疾这种情况无法实现脱贫,应实现低保兜底保障,因此按照低保申请手续,本人已于2018年向村委会提交了低保申请,办理未果,今年又再次提交了低保申请,到目前还是迟迟未果,如今2019年已过大半,请问作为重度智力残疾人的我,能向哪里求助?何时我才能被纳入低保保障范围?相关部门能否救救智力残疾人?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8-16
回复内容: 收到留言后转交给辛集乡政府调查处理,经辛集乡政府回复:反映人智力二级残疾,拥有残疾证,于2019年4月1日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证号为:1701xxx。反映人已经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不存在反映人反映的情况。并且反映人的第二季度农村低保资金已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