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3527
信件名称: 鲁山江河高中宿舍没有风扇,没有空调,孩子夏天热的难熬。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19-08-16
信件内容: 鲁山江河高中宿舍没有风扇,没有空调,孩子夏天热的难熬,晚上休息不好,肯定会影响学生白天学习。县里的初中教室宿舍都有空调,高中上学要收费却连空调,甚至风扇都没有,这么热的天孩子怎么受得了啊?而且连澡堂也没有,挤到舆洗室里,学生个人卫生怎么保障啊!现在主张的穷什么也不能穷教育,试想下,在这么炎热的天气孩子不能洗澡,不能安心的睡觉,如何能提高学习成绩呀!恳请领导尽早解决,给学生们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吧!哪怕是由家长出费用,也是心甘情愿的。想想孩子的学习环境愁的睡不着觉。希望尽早解决。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9-1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县教体局调查回复:鲁山县江河高中级中学原隶属于河南江河机械厂,为该厂子弟学校。自1995年到2005年十年间,由于工厂效益不佳,学校在校生不足1000人,学校经费勉强能维持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学校校舍及其他硬件建设上几乎没有任何投入。 2006年1月1日开始,鲁山县江河高中移交鲁山县政府管理。近年学校规模不断增大,新建学生餐厅一栋,学生宿舍两栋,教学楼一栋和青年教师公寓一栋,校园硬件建设有了较大发展。目前,学校教室和学生餐厅均配备有电风扇。但是,学生宿舍内床位均为上下铺结构,上铺学生在站立情况下距离房顶不足60公分,无论安装吊扇或壁扇均不安全,考虑实际情况和安全因素,学生宿舍目前没有安装风扇。 鲁山县江河高中共有男女生宿舍230个,教室40个,全部安装空调需要50多万的资金支出,根据目前学校的实际情况,无法承担此项支出。 下一步打算: 1. 努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强学校硬件配套设施的完善,学校将尽快解决教室、宿舍没有空调以及学生的洗澡问题,为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 2.积极做好家长、学生的解释工作,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取得家长的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