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3655
信件名称: 五里堡转盘汇源小区门口交通安全隐患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19-08-26
信件内容: 你好,求解决五里堡转盘北200米汇源小区门口,每天车流量很大,车速很高,对于小区内居民出行造成很大的危险,相关部门可以调查一下近3年出现交通事数据。求解决小区新出口或现出口马路设置减速带。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9-1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县公安局调查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技中队中队长谭XX于2019年9月2日上午到该路口实地查看,并就该路段道路交通事故案发情况与大队事故预防与处理中队进行了沟通,因该路段系311国道与城市道路重合路段,车流量较大,设计规格为城区主干道,道路标准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车速相对较高,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但是此路段两侧均规划有非机动车道供居民通行。 关于群众建议在此路段设置减速带的问题:在城市道路等低速路段设置减速带可起到预防交通事故的作用,但是在国省干线公路上设置减速带,却会带来更大的风险隐患。高速行驶的车辆在通过设置的减速带时,增加车辆的损毁,易发生爆胎等交通事故。同时,国省干线公路交通繁忙,车流量大,在干线上设置减速带易造成人为堵车现象,影响道路畅通。因此,当前减速带均选择在支线路段、城市街区等区域,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道路交通安全。反之,可能效果不大甚至成为公路上的人为路障和事故隐患,降低了路段的交通安全。 综上原因,建议小区居民选择非机动车道通行,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如需要设置新出口,请小区业主向小区物业或城建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