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3658
信件名称: 鲁山康莱尔血透中心在城南新区设置问题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9-08-26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我是上宅公馆的一名业主,我们小区的问题频频发生,置业,物业多方面都存在问题,县里也做了很多努力和协调,我们业主们很感谢,现在鲁山康莱尔血透中心要在上宅公馆18号楼设置,业主得知此事后反应十分激烈,主要有几个方面,1、血透中心的附近有一千多户的居民,路对面不到50米距离是花园路学校,我们很担心私人医疗机构的业务水平和污水处理方式,而且环评机构居然是云南省一个县城的单位,一旦发生医疗事故,受影响的绝不止附近这些群众,2、上宅小区本身就存在很多纠纷(五期未交房,地下车库遭到施工方阻挠不能继续建设,两个物业,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存在消防隐患等问题)这是县里领导和全县市民都知道的事情,一旦血透中心建设成功,无疑对我们业主是雪上加霜,3、前段时间我们业主们对血透中心建设签了民意调查表,绝大数业主都持反对意见,业委会代表带着民意调查表也去多部门反应问题,而部门还没有回复,鲁山康莱尔血透中心的工作日8月26日再次到上宅展开合同签订事宜。请县领导多关注此事,督促相关部门办理,给我们老百姓一个回复。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9-1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血液透析中心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卫医发〔2016〕67号)第二条“血液透析中心属于单独设置的医疗机构,为独立法人单位,独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由省级及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设置审批”规定,血透中心的审批权限在省级,根据简政放权要求,现在审批权限已下发至市卫生健康委,县级没有审批血透中心权限。 县卫健委工作人员与康莱尔血透中心负责人联系,并提出两点要求:1.要与小区业主达成一致意见后再履行各方程序;2.如与业主达不成一致意见,建议康莱尔血透中心另行选址。目前,康莱尔血透中心的建设一直处于停止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