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3695
信件名称: 是谁批准的违章建筑?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9-08-28
信件内容: 现就县城墨公路中段市场东路的违章建筑问题向您汇报如下: 一、墨公路中段《欣城国贸》北是县城的北城壕,那是县城一条主要排水道,后来,县市场服务中心为了收取租金,服务小团体利益而强行建设了卖水果棚,它一没土地使用手续,二没建筑许可手续,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这些年来烂水果臭气熏天,脏、乱、差的生活环境令附近居民怨声载道,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按照县城总体规划现在终于拆掉了,规划上的市场东路应该修建了,况且市场服务中心已在南环路西段建成了水果批发中心,可是县市场中心仍要在墨公路市场东路上面继续建违章建筑,它有规划许可证吗?有施工许可证吗?对于这些违法违规行为,规划局和住建局以及执法局应有所作为,立即制止并追究这些违章建设项目单位领导的责任。 二、按照县城《控制性规划》市场东路是一条18米宽的东西走向的街道,而控制性规划是该控制范围内一切建筑的规划设计依据,是经县人大县政府审查批准的规范性文件,是谁擅自改动了县城控制性规划,在市场东路路中间建房?是谁给的权利? 三、市场东路的下面是县城的两大排水系统之一,因为上边的违章建筑,这些年已堵塞了约二分之一,如果继续淤塞,一旦遇到暴雨,将导致半个县城老城区被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将遭受不可估量的损失。所以希望现在的决策者要对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负责,不要一决策成千古恨,落下历史的骂名。 以上意见我们正式上报县人大、县政府、县执法局、县规划局、县住建局、县信访办等部门并将持续跟进。希望有关部门和有关领导能够重视人民群众的呼声“权为民所用”,负起责任来,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否则我们将逐级向上反映,坚持不懈,追究到底! 城壕附近所有住户 2019年8月28日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1-0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现场不存在建设违章建筑的相关物料。目前,该建筑处于停工状态(附现场照片)。县城管局调查人员与市场中心负责人联系要求提供相关建设所需手续,市场中心声称是县三创办分的墨公路市场改造任务,并提供鲁创建〔2019〕4号文件。(附三创文件)。 县城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在此建筑手续未完善前,不允许此建筑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