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3814
信件名称: 张官营的河道,张官营的路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19-09-09
信件内容: 领导好:张官营镇民间有句俗话:本地人堵河道,外地人堵街道。张官营镇区有两道寨河,群众俗称:头道壕,二道壕,自古以来到了汛期,从西南山过来的山洪流经镇区从两道寨河顺利泄洪。近些年来,镇区的河道,桥头都盖成了房子,堆满了垃圾,河道违建得有数百间,老天不可能每年都长眼。 张官营镇区的街道本来就不宽,外来做生意的最胆大,随随便便就把摊子出到路边上占道经营。时间一长没人管,其他商户跟着效仿,个别过分的把摊子能出道路上,节假日,星期天路堵的一塌糊涂。马上秋收又得堵上一阵子了。麻烦领导关注解决一下。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9-25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网民反映情况属实,张官营镇区内有老寨壕沟两道,目前基本无水,汛期用于行洪,长期以来,个别群众在壕沟内违规建房,目前已有数十间。张官营镇镇区街道狭窄,不规则,每逢节日,小商小贩易于占道经营,给群众交通带来较大困难。 面对这种现象,张官营镇政府对河道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行为予以打击,但是由于缺乏长效机制,会出现反弹现象,整治效果未达到群众满意。 下一步,张官营镇政府将对占用壕沟的房屋经行排查登记,筛选违建房屋登记造册,拟组织集中拆除;对私搭乱建、违法经营商贩重拳出击,加强市场管理,督促商贩经营点集中迁往营中菜市场。同时确定整改措施,明确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便于长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