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3908
信件名称: 河堤、道路、卫生等都很差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9-09-16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鲁山县马楼乡石门村好汉坡组村民,现投诉三个问题:1、我们这里因河道早年挖沙严重,夏季发水造成村庄河堤和农田河堤被大水冲垮,无人管也无人问,河里没沙,若再遇上发洪水,很可能村庄和农田河堤会再次被更严重的冲垮,希望政府能及早处理。2、由于是山村,村里面有一条路很曲折,也很窄(勉强能过一辆小车)的路,应该是十几年前铺过一次水泥,质量很差,现在道路已经不像样了,政府政策是乡村道路要村村通、户户通,我们这里一直没有实现,出路不好导致适婚年龄男青年娶媳妇都困难,同时也严重影响山村发展,希望政府给修一个宽一点、质量好一点的路。3、环境卫生很差,生活垃圾乱倒,村里、河滩上满地都是垃圾,前几年政府给村里放置了几个垃圾桶,但从来没有人来清理过垃圾桶,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希望有关领导重视所提问题。感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0-2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1.关于反映村庄河堤毁坏的问题:网民反映问题属实。反映的河道系淝河,淝河发源于马楼乡里王庄村小尼湖,自南向北依次经里王庄、石门、商峪口等村,最终汇入沙河,境内全长16公里。淝河左右两岸因年久失修,护堤损毁严重,已形成安全隐患,给防汛工作和河道管理带来巨大压力。马楼乡政府已于2018年11月26日向水利部门提出书面报告,申请建设淝河两岸护堤加固工程,并且该项目已纳入我县扶贫办的2019-2020年水利类项目,马楼乡政府正在加强与县内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确保该项目早日实施,消除安全隐患。 2.关于反映山村道路崎岖、质量差的问题:网民反映问题不属实。石门村的通村道路惠东路正在施工,铺设柏油路,预计10月底前完工。石门村内主要道路于今年9月份实施硬化1.6公里,涉及小石门组、好汉坡组等4个村民组。石门村的道路现状已能够满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需要,不存在反映人反映的出行难问题。 3.关于反映石门村环境卫生很差,生活垃圾乱倒的问题:网民反映问题不属实。石门村由于村组较多且分散,村内环境卫生整治难度较大。为切实提高石门村环境卫生状况,石门村“两委”干部研究决定划分5个卫生责任分区,由村主职干部、党员负责分包,责任到人。石门村现有20多名公益岗位,1名河道巡逻员,负责做好村内保洁、河道内日常的清洁维护、村内垃圾清运等工作。2019年3月17日马楼乡政府为全乡又购置并发放一批垃圾桶,其中发放给石门村8个垃圾桶。石门村内现有20多个垃圾桶。马楼乡乡域垃圾现由首创公司派垃圾车统一清运,垃圾车每周会在固定的时间清运各村垃圾,石门村的垃圾每天都会由村干部负责集中清运,不存在反映人反映的垃圾无人清运、卫生无人管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