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202
信件名称: 应加强重视各类学校校门口的安全问题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19-10-11
信件内容: 呼吁县有关部门要加强各学校上下学期间的校门口安全问题!重点是对各类机动车辆(包括小箱货、三轮、摩托、大电车等)采取有效的管控措施,采取宣传、限行、引导等方式,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目前是有些学校门口附近悬挂有限行标识,但因疏忽管控,无人值守,更是没有严格执法,导致很多司机就是不屑一顾,仍是我行我素;比如琴台二小(四街小学)门口就是这样,原先校门口(向阳路)就有限行标识,到鸽后街交叉路口处也有限行标识,可是现在每天上下学期间经常出现私家车、三轮车及其它社会车辆在学生人群中穿行,本身街道就狭窄,路两边还有店面营业,不仅影响堵塞交通,更是潜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加装摄影头(24小时执法)、声光标识、宣传及人工值守等方式进行管控,杜绝事故的发生!望有关部门要重视校门口安全,不要走形式,要常态化!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正是我们每个家庭、社会乃至国家的未来!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1-2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县公安局回复:1.县交警大队采用“护学岗”制度,在辖区中小学,由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抽调专人负责,上下学期间提前安排民警在中小学、幼儿园门前执勤,做好交通秩序疏导,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同时,交警大队科技中队发挥各学校周边交通监控设施的作用,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持续保持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2.县交警大队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拥堵多发点集中整治,强化对学校周边公交车、出租车和黑校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禁载客三轮车放学期间通过小学、幼儿园等校门外路段,从严查处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违反交通信号和交通标志标线、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对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不清晰的路段立即增设或修复,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完善校门前及周边道路限速、警告、让行等交通标志、道路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的安全设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为学生安全出行做好有力保障。 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的各中小学校展开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组织老师、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光碟、交通安全知识挂图、展板等形式,教育学生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的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