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298
信件名称: 正安新世界,什么时候能办证。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19-10-22
信件内容: 本人在正安新世界买的商铺,当时手续齐全,可是到现在怎么还办理不了不动产证,买了很长时间了,开业都快一年了,到现在还没有动静,希望县领导过问一下,毕竟都是拿自己的血汗钱。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1-15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查,鲁山县正安新世界项目是平顶山市嘉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根据该公司提供房屋预售材料,鲁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该小区多数业主办理了预告登记和预告抵押登记,但是该公司没有提供办理房屋首次登记的材料,所以无法为该公司办理房屋首次登记,因此不能为业主办理房屋转移登记。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十五条: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公场所申请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不动产首次登记,是指不动产权利第一次登记。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不得办理不动产其他类型登记。  综上所述,平顶山市嘉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正安新世界项目没有办理过不动产首次登记,所以不能办理该项目商铺的不动产转移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