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439
信件名称: 董周乡扶贫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19-11-08
信件内容: 我们村里最近来了扶贫领导,来我们村看看我们马上脱贫了,来到了解情况,当时的我们是一头雾水!不知道我们什么时间成为了贫困家庭,没有脱贫项目,也没有脱贫技术指导什么,扶贫慰问都没有的“贫困户”,今天下午闫河村学校打来电话说我们需要提供户主姓名身份证号码账号之类的,为我们贫困家庭在校学生每年补助500元。我很想知道还有多少像我们一样曾经“被贫困”的家庭?在扶贫道路上的扶贫资金去了哪里?为什么我们曾经是所谓的贫困户而我们自己不知道?请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给予解答?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1-2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董周乡政府调查回复:鲁山县董周乡闫河村为贫困村,全村共有140户、470人:其中2014至2016年贫困户107户、387人,2016年之后有贫困户33户、83人。因2014年至2015年脱贫户存在识别不精准问题,除享受基础设施建设、两免一补等普惠性政策之外,并未享受教育住宿补贴政策。 2019年9月,按照鲁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董周乡第十三小学针对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发出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明确告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标准,非寄宿生补助标准按照寄宿生的50%予以核定,小学生每人每年500元,初中生每人每年625元,目前尚在统计建立台账阶段,补助资金尚未发放。 下一步,董周乡政府将开展拉网式排查,采用交谈会,书面告知等方式加大对政策的讲解和宣传,让广大贫困户清楚明白相关国家政策。 如有疑问,请联系董周乡办公室咨询:586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