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5796
信件名称: 民政局何时能办公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0-02-24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 我是鲁山县洼陈村的一名村民,至此特殊时期本不应该劳烦各位领导,但是现在我遇到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情况是这样的,我的爱人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了,现在需要给胎儿检查并且建档包括后续的准生证明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我俩的结婚证。因为我们后续生孩子是在我们务工的城市所以必须要有结婚证的,另外我们务工的城市需要孕妇在两个月的时候建档。但是现在民政局不上班暂时不能登记领取结婚证。 另外我和我的爱人平常都在外地进工作,随着疫情暂时性的控制国家复工政策的出台,现在公司催着我去上班。但是目前根据我县的政策我一旦出去务工就不能在回来了,所以我们我们现在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地步:一边是胎儿需要检查建档需要用到结婚证,另外一方面公司催着上班一旦出去不方便回来。 首先我是非常理解并且非常支持县委及县政府对全县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所以我们也想通过县人民政府知道民政局何时可以正常办公,另外像我们这种情况的估计还有很多人,能不能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办公方式。比如可以开设便民窗口,我们可以不进大厅把材料放到门口,由工作人员带进去办理,办理完毕以后拿到门口我们自行带走。这样既不会造成人员聚集,同时可以保证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全,又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便民服务。 以上情况特殊,但均是属实,望领导能够通融解决。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2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2020年2月25日起,民政局正常上班,可以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