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7020
信件名称: 匿名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04-29
信件内容: 亲爱的领导您好: 我想请问下我在手机掌上工商申请营业执照,为什么第二天其他的代账公司就知道我的手机号了?是不是存在隐私泄露?我想请领导们在不忙的时候好好查查这件事儿。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5-07
回复内容: 经市场监管局监察室协调局行政审批大厅窗口进行调查: 1、掌上工商APP系省局管理的系统; 2、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豫政办〔2017〕83号《关于推进三十五证合一改革的实施意见》第四条第二款: “ (二) 深化部门信息共享。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为依托,在“五证合一”改革信息共享机制的基础上,搭建“三十五证合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相关部门改造升级各自的业务信息系统,通过平台实现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应用。实行企业信息一次采集,从严控制个性化信息采集。现有企业登记申报信息能够满足相关部门业务办理和监管需要的,由工商窗口通过平台推送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不再另行重复采集,企业不再到相关部门申请办理涉企证照事项。确需在企业设立阶段补充采集信息的,由相关部门提出信息需求,经梳理汇总后与现行申请表相结合,在企业设立过程中一并采集”。 反映人一经办理注册登记,该企业信息即自动推送,为其它相关部门所共享,此为信息公示,非信息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