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8753
信件名称: 物业私自断水,严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0-08-17
信件内容: 鲁山县宗庄六中对面和谐家园(小产权房屋)8月12号物业突发一则公告,说因物业费用未缴(物业收取物业费太高,业主们都不能接受),物业将不再对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并于当天撤离小区,然后于13号下午断掉小区供水(小区的水费和电费业主们已经交过),小区业主给开发商和物业打电话,商议合理的物业费的收取,但是开发商让于物业协商,物业却迟迟不露面,每次见面协商从上午推到下午,下午推到明天,截止目前尚未露面。业主们去琴台街道信访办进行事情反映,却让找村部协商解决,村里又让去组解决,尚未有人出面解决。目前,物业不接电话,开发商不管,街道办事处无人受理,从13号到今天,小区已经断水5天了,这么热的天,小区生活的有老人、小孩和病人,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请领导们解决以下问题:1.小产权房屋物业费收取按照什么标准?怎么收取?和谐家园小区内什么设施也没有,甚至大门都没有,物业费一年收取1200多,这样合理么?2.小区业主按时缴纳电费、水费,物业这样私自断水合理么(已经不是一次、两次)?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8-1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调查结果 和谐家园小区位于宗庄社区实验中学对照,属小产权开发楼盘,小区内现有住户68户,2019年11月承建商委托丽勋物业有限公司进驻该小区开展物业服务,经查,自丽勋物业入驻该小区后,在该小区安装监控,垃圾清运,卫生保洁,电梯维护及其他配套物业服务,但由于该小区住户自物业入驻至今,仅8户缴纳物业服务费,其余住户,经物业多次协商催缴,均未缴纳物业费,2020年8月12日,由于物业公司垫支工人工资、垃圾清理清运、监控及电梯维护资金过高,无力维持,该物业公司发布公告,自8月12日起,结束物业服务,撤出该小区。因拖欠电梯维保公司维护费用,且电梯继续运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电梯关闭使用。经调查,已缴纳物业费的10户居民,物业公司按天数计算物业管理费,如有结余,愿退还10户居民剩余物业费用。该小区并未断水,本件所反映物业私自断水等问题不实。 处理结果 本件属小区居民与物业之间民事纠纷,建议该小区住户与物业公司协商解决,或走法律渠道。 责任人:王 勋 琴台办事处三创办主任 15237536789 赵富兴 宗庄社区党支部书记 15937559617 调查人:王 勋 琴台办事处三创办主任 15237536789。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