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9734
信件名称: 土地确权耕地面积错误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0-10-26
信件内容: 政府颁发的农村土地确权证上的土地面积,与承包的土地的实际面积不一致。该地块自1998年土地承包至今一直正常耕种。确权证颁发后,发现比实际面积少了。经过给村组反映,确定确实在确权过程中出现了错误。土地确权是一项利国利民,激活农村经济,解放农村生产力,促进三农发展重大国策。虽然错误的面积不多,但是事关农民的基本权益,有必要进行更正修改。现在想咨询下如何申请修改?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1-04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查,反映情况属实。土地确权的现场测绘及证书的打印均系农业农村局委托的第三方公司受理,证书发放后有部分农户的证书上确实存在有错误,背孜乡农业服务中心已通知各村将错误的证书写明情况并将证书收集后统一进行更正。 信访人称自己实际的土地面积与确权证上的面积相差0.3亩,我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第三方公司对接,第三方公司称根据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规定“确权面积相差0.3亩以下的证书不属于错证,不予更改。”我乡工作人员已同信访人联系并做好相关政策解释。 处理意见 一是做好政策解释;二是11月2日电话告知信访人,信访人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背孜乡人民政府 责任领导:魏兴运(副乡长 电话:18337593123) 责 任 人:郜亚东(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电话:18239748555) 尹新民(石板河村支部书记 电话:15938994633) 贠洼斗(石板河村委会主任 电话:13781075202)。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