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9780
信件名称: 小学三年级作业每晚写3,4个小时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10-29
信件内容: 你好。李县长。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减负三十条),措施要求: 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 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科学合理布置作业。 作业难度水平不得超过课标要求,教师不得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教育部出台的这项规定已经很长时间,可是鲁山县健康路小学为什么每次都留很多作业?我孩子今年上三年级,中午回到家中,做完饭赶紧让孩子吃完饭基本都12点多了。还得赶紧让孩子写作业,语文写字,数学写题,英语背诵发视频。还要紧赶紧的给他批改作业。写了一个小时之后慌慌张张就要去上学了。晚上写完作业基本上快10点!还要等着家长批改,纠错,背诵等,这些弄完基本上都很晚了。有时候孩子都睡着了。老师们留作业的出发点是好的,都想让孩子成绩提高上去,可是留作业是按量还是按质来布置?搞不明白。另外,教育部规定 小学一二年级每学期学校可组织1次统一考试,其他年级每学期不超过2次统一考试。但是,在鲁山县健康路小学每月一次月考,这些都是与上级规定不符。有令不行!希望李县长多多关心一下鲁山县的教育现状,切实减轻家长和学生的负担。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1-0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调查组抽查了健康路小学三年级五个班的10位学生,分别是:刘茗丹、刘昭欣、王佳航、李颖如、马紫云、何钒语、金岚妤、郭相浛、介绍和陈详文。经询问,这十名学生均说自己晚上布置的作业量和写作业所用的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用时最长的一个同学也在7点之前完成了所有作业,未发现作业写到十点多还没有写完的现象。另外,为了检测一段时间的教学效果,该校由班级或年级学科组自行安排每月一次考试进行教学检测,没有公开成绩更没有按成绩给学生排名。 处理意见 鲁山县教体局要求局直学校管理办公室严格按照《河南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和《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要求,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依法依规办学。 沟通反馈 与反映人所留电话联系,拨通电话后,对方称是鲁山县西关大街“君来顺”火锅店的电话。说明情况后,接电话的人说没有学生在健康路小学上学,店里员工的孩子们也没有在健康路小学就读的,故无法就此事进行沟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1132 责任领导:杨洪峰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责任单位:鲁山县教体局 0375-5051132 责 任 人:胡金杭 教体局党组成员 13663093777 责 任 人:李文涛 教体局普教科科长 13938671062 贾国振 教体局局直办主任 13837522879。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