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2722
信件名称: 占用耕地建自住房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05-26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 思虑再三,向您反映三件事情:一是苏庄村村民王军华有政府批的宅基地不用,却在村东头占用耕地近300平方建自住房,宅基地至今荒芜;二是村民王军岩家盖房时故意将栅水台占用公用风道,且高于道路,建筑垃圾堆放风道沟内,导致雨水堆积浸泡道路,建房时毁坏的主路绿化带直接堆放沙石,绿化树木被毁坏,至今没有恢复;三是村民王仓占用村子主道路绿化带和污水沟建棚户房居住,乡长下村调研时,让其限期拆除,至今没有拆除,影响雨污水排放,因管道堵塞,村里多次疏通管道,给乡村文明建设带来很多负面影响。以上问题恳请县政府领导调查解决!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6-1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 1、2004年经当时的苏庄村两委为一组村民王军华审批宅基地一处,土地性质属于自留地,至今没有建房。 2、 村民王军岩建房时与邻居李国平两家产生纠纷,建房过程中损坏主路绿化带。 3、 村民王仓私自在村级排污通道建设棚户房居住,造成排污不畅。 三、 处理情况 1、苏庄村民王军华的宅基地审批以后,由于出路不好走,一直没有建设。后来经过多次申请,在2011年的时候,经过当时的村两委同意,对王军华的宅基地进行了调整,2011年王军华在自家的土地上建房。由于农村宅基地整治分2013年以来建房(属于存量建房)和2020年7月以来(杜绝新增建房),该户建房在这两个时段以前,马楼乡作为问题已经统计上报,待具体的农村宅基地整治实施方案出台后,进行处理。 2、 村民王军岩在建房过程中与邻居李国平产生纠纷,经马楼乡工作人员调解,已经协商解决。对于王军岩在建房过程中损坏的绿化带,马楼乡苏庄村两委通知王军岩限期整改,修复损坏的绿化带。 3、 对于村民王仓在村庄排污通道上私自建设简易棚户房一事,经过村两委开会研究,形成决议,由村两委干部通知王仓限期拆除简易棚户房,消除对村内排污通道的影响。 责任领导:梁红欣(副主任科员)18236639088 责任人: 李鲁超(国土所长)13721899632 陈兆虎(虎营总支书记)15937566676 调查人: 李天增(苏庄村书记)13783274109。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