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2899
信件名称: 鲁山县健康路小学不课业负担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1-06-09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孩子目前在健康路三年级学习。因为没有实行延时服务,孩子回家比较早,但是作业留的很多,特别是晚上,最近临近期末考试。每晚基本上都是三科作业,一科留一张卷子,还有背诵任务。写完,基本上都得3个小时。写完家长还要批改纠错,这样也得一个小时左右。周末,节假日,留的更多,而且还要批改纠错,一坐都是很长时间。一看到孩子周末,放假,都害怕!国家已经出台文件,保障孩子睡眠质量,作业也要控制量。不知道为什么健康路小学还有令不行。希望县政府督导室多多关注一下!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6-1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调查情况 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教体局迅速成立了调查组,于2021年6月11日上午,调查组到健康路小学,对反映人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经查,健康路小学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任课教师共13名,调查组对其中11名教师进行了询问和了解,其中语文教师3名(2名为班主任),数学教师5名,英语教师3名。根据调查情况,2名教师所留作业学生能够在校完成,7名教师所留作业学生放学后有少量纠错任务,2名教师所留作业放学后需一个小时内完成。 调查组还对健康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发出调查问卷100份,参与调查学生反馈意见中未发现有学生反映平时和节假日作业量大的问题。同时又在每班抽取3名学生进行座谈,学生反映无作业量大情况(半小时内完成),并且能够保障睡眠。 调查组随机还对学生家长进行了电话暗访抽查,随机选取了该小学三年级五个班每班5名家长,共25人,仅有一人反映希望少留作业,其余大部分家长对作业量无意见,但希望学校开展延时服务。 处理意见 1.要求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五项管理”工作专题会,对相关文件再次进行传达,并强调加强作业管理工作; 2.举一反三,要求学校对所有年级的作业管理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并上报自查报告及会议记录等文字和图片资料; 3.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充分了解家长意见,并依据国家政策按照教体局要求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沟通情况 匿名、反映人未留联系电话,无法就此事就行沟通。 责任单位:鲁山县教育体育局 0375-5051132 责任领导:鲁山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李怀海 责 任 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辉 13837515215 调 查 人:教体局普教科科长 李文涛 13938671062 局直办主任 贾晓斐 1356956261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