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389
信件名称: 教师维权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7-03-27
信件内容: 鲁山三高长年拖欠教师晚自习、周六日补课费,教师群体有意见,无处维权,望县领导班子明查,还教师一份公道。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5-25
回复内容: 收到信件后,转交给县教育局办理。经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但不是教师补课费,而是教师加班费。 因为原学杂费收费标准低,同时择校费取消后,人均公用经费政府一直没有划拨,学校办公经费严重不足,导致教师补课费不能及时发放。(但近一年来收费标准提高后学校一直在补发拖欠的教师加班费,其中2017年共补发10个月的教师加班费)。 同时,县财政资金困难,学校上缴资金、预算等不能及时审批,资金不能及时到位,迟滞教师补课费的发放。 教育局责成鲁山三高立即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耐心地向教职工说明情况,解释原因,征得教职工的谅解。并且从五月起,及时发放当月的加班补助,不再出现新的拖欠。积极筹措资金,在较短时间内补发拖欠教师们的加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