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3926
信件名称: 关于鲁山县幸福城三区户籍归属的问题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1-06-23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鲁山县幸福城三期的居民,就幸福城三期户籍管理所在地咨询了幸福城置业公司,其答复是:幸福城三期属于鲁阳街道办事处,我们去鲁阳办事处及鲁阳派出所户籍科咨询,其答复为:不知道幸福城三期在哪里,户籍不归其管辖。后告知说让我们咨询张店乡派出所,张店派出所户籍科答复是:幸福城一期户籍归他们管,幸福城三期不知道在哪里,户籍不归他们管理。 户籍问题直接关乎家庭小孩读书等民生事项,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相关部门在处理过程中要么语焉不详,要么推诿扯皮,如此种种与目前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不符,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开展实在格格不入,既不能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有损于我县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实在是让人痛心!!!! 我们切实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就以下问题作出回复: 1、鲁山县幸福城三期项目在区域划分上到底属于我县的那个行政区域管辖? 2、鲁山县幸福城三期居民的户籍管理到底归属于那个派出所管理? 3、幸福城三期居民适龄儿童读书按照什么样区划标准?划分那些学校?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7-05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查,鲁山县幸福城小区属新建小区,由于该小区横跨城关、张店两个派出所辖区,户籍归属问题给群众办理相关手续带来困扰。公安局张店派出所了解该情况后,积极开展工作,一方面积极向县局户政科汇报,另一方面积极与相邻的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协商,最终决定幸福城小区户籍业务由公安局张店派出所受理。 2021年6月30日,公安局张店派出所工作人员积极与郭女士和其家属沟通,告知其可到公安局张店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 非常感谢反映人对鲁山县公安局工作的支持,如今后对该方面问题有任何疑问,可直接拨打我局张店派出所电话0375—3648670。 责任单位: 鲁山县公安局 单位负责人:王泉水(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联系方式: 13781862999 责任领导: 肖真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 联系方式: 15638662211 责 任 人: 刘中超(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所长) 联系方式: 13569598158。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505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