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445
信件名称: 两亩蔬菜大棚被雪压塌无力休整,希望得到帮扶补助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18-02-01
信件内容: 2016年我们两口从郑州回到鲁山创业,承包20亩坡地种药材并在七月在自家土地上建两个塑料大棚,因没有经验再加上土地管理不合理全亏。17年上半年种植长豆角和土豆,长豆角盈利五千元左右土豆亏。18年元月3号一场大雪把两个棚全压塌,棚内有将要上市的蒜苗芹菜损失大半。希望政府部门给予财力技术方面的支持,让返乡创业的我们不至于重新选择出门打工。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5-25
回复内容: 接到反映后,立即交给县农业局办理。经查:反映人反映情况属实,反映人的蔬菜大棚被雪压塌后,反映人进行了自救,现已简单修复,并种植了地膜玉米,目前玉米长势良好。2018年年初我县普降大雪,全县统计上报受灾蔬菜温棚面积207亩,受损大棚250,截止目前为止,我县还未收到上级下达此项救灾补助资金,对受灾农户和生产经营着主体还无法进行补助。此后我们会加大灾情统计申报力度,及时争取专项救灾资金,也会加大对全县大棚蔬菜种植搞好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服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