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705
信件名称: 教师办辅导班热潮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8-04-06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马楼乡一个小学生家长。最近几年农村教师也都掀起了一阵办辅导班的热潮,听说上级领导也对此有政策,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老师们仍不愿放弃这条发财之路。 我们孩子老师在上学期开学初就挨个询问学生是否报名她所办辅导班,后又单独谈话要求报名,最终我们没有报名。于是,我们孩子坐了一个学期的墙根,下学期已经开学一个月了,老师丝毫没有调位置的打算,并告诫学生不能让家长去找老师要求调位置,我们大概要守着墙根坐一整年了。 老师给学生评改作业是属于老师的本职工作吧,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无论孩子作业答案是否正确,老师的批改都是对号。还有的知识老师在课堂上没有讲过就给学生留任务。 一个学生一个月的辅导班费用是150元,放学后的两个小时,全班一共30多个学生参加,一个月老师的额外收入就是4500元以上,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这是老师劳动所得,我们无可厚非。但是,我们只想请老师对所有的学生都一视同仁,毕竟他们都是拿着国家工资的人民教师!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倾听的我满腹牢骚,希望农村的教育之风能够有所改善!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5-25
回复内容: 经县教育局查:留言人所反映教师乱办辅导班、获取不合理收入、刁难不上辅导班学生的情况确实存在,而且在某些学校相当普遍。 教育局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充分讨论了在职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开设辅导班、获取不合理收入的现状及危害性,决定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党委成员及相关科室主任为组员的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从5月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场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县教体局制订的《全县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已经以鲁教体〔2018〕114号文件已经下发到全县各中心校和局直学校。 活动从5月7日开始,到2018年底结束,共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建立长效机制”三个阶,文件中还说明了对有偿补课教师和学校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办法。 5月9日,县教体局还要召开全县各中心校校长、师训工作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的专项治理动员会,对专项治理工作再进行详细布置和安排。 教育局痛下决心,通过这次专项治理行动,一定刹住我县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这一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