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3629
信件名称: 江河初中误人子弟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4-17
信件内容: 长期以来河南省鲁山县江河中学,打着中学的名义,实际上侧重于招收高中学生,主办高中教学,而初中义务教育不予重视。这其中的利益关系,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久而久之,就在去年2021年,江河初中只招来聊聊十几人,以学生少不够办一个班为由,初一不办了,谁想上就去熊背乡或其他地方,初中一年级整个断层。导致今天这个局面,实际是从上任校长王松臣开始,就腐化堕落暗地里收受好处费,大肆扩招高中,对没有油水可捞的初中义务教学,冷落一旁。大家试想,一个连低年级都办不好的学校,有什么资格去承办高年级呢?让人感到好笑的是,初中招不来人,却招高中生招的盆满钵满,难道是周边没有小学生导致没有生源吗?不是的,就在咫尺的江河小学那是人满为患。怪现象就出现了,从江河小学毕业的学生都去哪里了?不是大家不愿把孩子送到江河初中,守着家门口上学。而是大家对江河初中太失望了,大家都知道江河中学把教的不好的教师下放到初中,早些年为了给自家高中留住生源,临中招考试时,给初三学生放松功课,不上晚自习,不留作业什么的,令家长大为失望。后来大家都纷纷托关系,花高价让孩子去县城的初中上学,这对年级尚小的孩子是多么的不公,年纪小小就要住校。最终江河中学越办越差,以致办不起班。 听说早些年江河初中有几年划归到江河小学同属九年义务教育,办的不错;可是不知怎么的,江河中学又把江河初中要回,到如今办的一塌糊涂。 恳请政府将江河初中还划回江河小学,增强师资力量,为周边父老乡亲解决子女上个好初中难的难题。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2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反映问题: 1、江河初中误人子弟。江河中学把教的不好的教师下放到初中,早些年为了给自家高中留住生源,临中招考试时给初三学生放松功课不上晚自习不留作业什么的令家长大为失望。后来大家都纷纷托关系花高价让孩子去县城的初中上学这对年级尚小的孩子是多么的不公年纪小小就要住校。最终江河中学越办越差以致办不起班。 2、2021年江河初中只招来聊聊十几人以学生少不够办一个班为由初一不办了谁想上就去熊背乡或其他地方,初中一年级整个断层。 二、调查情况 1反映的第一个问题,江河高中迅速调查情况,调查结果:江河中学误人子弟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举报者颠倒黑白,混淆事实,在临近招生之际,实属贼喊捉贼。 江河高中初中部自2011年招生以来,各学科配备优秀教师担课,并且多数教师子弟在校就读,包括校长家子女也在我校初中部就读。在全县中招考试评估中,多年连续名列前茅,2016年县排名第6;2017年县排名第4,2018年县排名第9,2019年县排名第17,2020年县排名第9(本年度物理、政治、历史三个学科获平顶山市市长基础教育质量奖),同时多科教师获得县教体局优秀教师直奖政策(不占分配名额)。就从这几年中招成绩来看,江河中学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到第一位,取得了优异成绩,一高录取率在全县名列前茅。故并不存在误人子弟的说法。 2、针对线件反映的第二个问题,江河高中迅速调查情况,调查结果:这几年随着江河厂效益降低,厂区职工人员不断减少,再加上周边农村子女多数往县城学校去,导致这几年生源少的根本原因。我校2021年秋季七年级招生出现断层,其主要原因是江河高中校长余本宏未召开学校班子会和校委会,未召开三重一大专题会研究,未征求班子成员及老师们的意见,同时未向教体局党组和驻教体局纪检组报备,可谓自己做主,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取消了七年级办学,让江河新区六年级学生无学可读,结果导致学生流失至熊背和库区中学,周边家长意见很大。同时校长余本宏多次强烈做主让江河小学接管2022年初中招生任务,要把办了十几年的初中拱手相让,江河高中全校老师并不知情,知情老师表示不解。 在面临新的一年七年级招生开始,江河初中学校2022年秋季初中七年级继续招生,这也是校全体教师的呼声,同时也是江河新区及周边村庄家长的心声,我校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继续办好初中,让更多的子女就近入学,为周边父老乡亲解决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