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6667
信件名称: 这样的事情谁来管?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7-19
信件内容: 县政府退休干部持伪造证件豫鲁集建(91)字第(0409023)号集体土地建设使用证建房,郭松河持有的填发机关栏内的印章“鲁山县人民政府 五角星”违反法律规定,哪个部门能处理下退休干部公然持虚假证件在农村抢地建房的行为?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7-26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查:马楼乡商峪口村马纲领和郭松河两家,因宅基地产生纠纷。在1991年乡村两级宅基地规划,由时任乡土地办规划组组长朱旦、商峪口村干部陈录、郭松海及各村民小组长参加规划,在规划中给马和(又名马保林)新规划宅基地一处,但马保林一直未建房,现由马保林耕种,马保林现住宅基地南北长20.35米,东西宽18.5米(马保林现有宅基地两处,住房一处、闲置一处)。 郭松河宅基地经1991年规划,其面积为0.5亩,与马宝林相邻,两户宅基地中间留有风道1.45米。郭松河有两个儿子,长子已死亡,次子郭成刚1989年参军入伍(农村户口),现为北京武警某部团级干部,1991年规划宅基地时,郭成刚规划有宅基地。 办理情况:马楼乡组织释寺总支、自然资源所、村镇中心和商峪口村两委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和调解,由于双方对于调解意见不一致。马楼乡协同县信访部门于2020年分别以马政信【2020】18号和马政信【2020】40号进行了调查处理,建议双方通过法律诉讼渠道处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