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6769
信件名称: 城南新区赵庄村土地纠纷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7-23
信件内容: 我家住河南省鲁山县城南新区赵庄村,我家住了39的老宅正在遭受违法强拆!现已经用强行暴力手段把我家电停了,还伤了三个人住院无人问津一句。我家房子建于1983年,1994年有张店乡政府批的宅基地审批,城南新区管委会不予认可!我家现在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大孩子今年26岁次子20岁女儿11岁。我现在符合分户条件也符合鲁政【2017】24号文件弟二款第三条的认证条件。可赵庄村委和管委会不给我认证。还说我是违建。我恳请鲁山县人民政府详细调查,给我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答复,感谢上级领导!感谢人民政府!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8-01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查:鲁山县广诚美林里小区属于鲁山县睿宸地产有限公司依法从鲁山县政府出让摘牌土地、开工建设的二类居住开发项目,现处于在建状态。 该反映人反映问题涉及出让土地宗地内应拆除房屋,经城南新区管委会和赵庄村组自2021年8月开始做拆除前思想动员工作,房主一直坚持要求政府按宅基地标准安置补偿,经城南新区管委会查证核实手续和走访调查实际情况,认为其不符合按照宅基地标准安置补偿,2022年7月13日,鲁山县综合执法局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期限是2022年7月17日。同时,根据鲁山县发改委2022年7月13日停送电通知(鲁发改电管[2022]13号),决定由县供电公司按照有关程序对信访人反映的三处违建房屋实施强制断电。 2022年7月16日15:00,县供电公司派出三名电工实施断电工作,根据通知要求,城南新区管委会配合三名电工实施断电、操作高危作业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断电工作的完成。 处理意见:根据以上情况,对反映人问题作出如下处理意见: 针对反映人反映的有关宅基地审批手续认证问题,因拆迁户户主和综合执法局认为城南新区不具有违法占地违规建房的认证职能,城南新区针对此问题已上报县政府,责成县自然资源局、农村农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认证。 针对反映人反映其认为其符合鲁政〔2017〕24号文件第二款第三条的认证条件,请求予以三级认证的问题,城南新区已对该问题向县政府作出认证报告,其不符合鲁政〔2017〕24号文件第二款第三条的规定,存在异议或无宅基地手续的情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