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6792
信件名称: 当官不为民做主,百姓斗不过党员!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7-25
信件内容: 当官不为民做主!平民百姓斗不过党员,村干部也是拖泥带水不给处理。 我叫李新现,鲁山县董周乡土楼王村尖沟村民,由于常年在外务工,为了史土地资源不浪费交给同村的两户村民耕种,后两位村民耕种。面积为一亩地(可以由以上村民和土地确权承包证明作证),两位村民不种后,土地处于闲置长满杂草状态,后有同村邻地块村民李和(党员干部)没有经过允许耕种几年,本着土地资源不浪费的原则没有追究索要,也没有收取土地使用费。 李和以党员身份强制私下把地块分界线转移走,在村干部的庇护下我们只能忍气吞声没能为我们做主!后有李亚召将此事代李新现反应给鲁山县政府网站,查询号(李亚召D7093599C274259)。鲁山县政府办事效率就是高,隔天乡级领导村里领导带领李新现到现场把分界线转移回来了,并拍照上传给上级部门以“处理完成”上交上级部门。隔天村里通知我们“昨天的分界线不作数”,我不知道这样的处理结果是应付我们还是应付县里的领导! 在如今这和平社会法治社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苍蝇老虎一起打! 坑恳请国家领导县政府为我们再次做主,该查的查该撤的撤该纠的纠争取做到死灰不燃!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8-0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查:网民反映的问题属于土地边界矛盾纠纷。经调查组实地走访,并向土楼王村两委和相关利益当事人询问调查同时查阅相关土地承包确权文件后初步得出调查结论:反映人李×现家承包地确权总面积为3.05亩,承包地块数4块。反映人其中一块0.96亩的地块北邻为其本家族叔李×功;南邻为其本家族叔李×己。反映人李×现因其常年在深圳务工,导致地块闲置多年,近几年由其南邻的本族族叔李×己耕种,与反映人地块相连的界石丢失导致反映人李×现与其南邻的本家族叔李×己产生矛盾纠纷。 处理情况:前期经调查组和土楼王村两委以及该村矛盾调解化解中心介入,从新勘定反映人和其南、北邻地块的面积并重新立地块界碑为准,反映人本家族叔李×己秋收后归还反映人地块由其自行耕种的初步协议;但是现在该协议未达到双方当事人满意。 下步打算: 下一步将通过总支片包片干部、村三委干部、乡村两级矛盾调解中心的共同努力,尽快拿出新的解决方案进行化解。 责任单位:董周乡人民政府 5868001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