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7061
信件名称: 这样的事情谁来管?—这样的弄虚作假回复谁来管?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8-03
信件内容: 我是对“县政府退休干部持伪造证件豫鲁集建(91)字第(0409023)号集体土地建设使用证建房,郭松河持有的填发机关栏内的印章“鲁山县人民政府 五角星”违反法律规定,哪个部门能处理下退休干部公然持虚假证件在农村抢地建房的行为?”的举报,并请求相应的管理部门来处理。郭松河宅基地证盖的章和国家《国徽法》第六条规定相违背,而回复并未对这种用章处理说明。 郭松河在91年已经是非农户口,其老宅房屋已经不在。91年规划时郭松河私自将其东邻居(梁家),东西约7米,南北约19米圈占,达到333平米(约0.5亩),但从现在其持有的宅基地证上来看,他并未获得宅基地证(填发机关用章为假的),证上的边界也未到我家。2020年其建房时又找几十个人将其西邻(马保林家)东西约6米,南北约19米强行占为己有,宅院面积达到447.7平米(约0.67亩)。 马保林家是老宅且有51年存根证明,马保林家有两个男孩,分宅基地时均为农业户口。一处宅基地建有5间楼房,另外一处盖有3间平房。而非农人员郭松河在村四组有两处宅基地,2020年前一直闲置,现在一处仍没有房屋。不管是郭松河还是他儿子,1989年前已经不在村子居住,他们在外面做些什么我们看不见,也不便评说。但从宅基地这块来说,宅基地是我爷爷留给我父亲且在87年办了宅基地证。郭松河拿个假宅基地证且超其四至建房,理不通,情不顺。难道对方是团长父亲就可以为所欲为?执法者就去包庇纵容?如果这些事情没人说,现在可能伤害的是我个人,但将来大概率会损害到国家。我家地址是鲁山县马楼乡商峪口村四组,宅基地搬不走也藏不起来,欢迎广大网友、媒体现场核实,看谁在弄虚作假糊弄人民大众。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8-0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马楼乡政府提供的马楼乡关于张新伟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报告马政信(2020)40号文件已于2020年8月3日结案。建议反映人通过其他途径解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